冬季吃火锅 吃出急性胃穿孔

2009-12-11 17:20:33 来源:重庆商报

  前晚,家住石油路的楚先生突然胃疼被送进大坪医院,经诊断楚先生患上急性胃穿孔。据悉,大坪医院消化内科门诊一天起码接诊20多例患胃溃疡的患者,火锅食物是诱发胃病的主因。

  昨天上午,记者在大坪医院消化内科住院部,找到住院治疗的楚先生。他称自己患轻微胃病五六年了,但喜好吃辣的,上星期就有5天都吃火锅。

  前晚9时许,楚先生回家后感觉胃部剧痛,呕吐物中带血。送到大坪医院检查发现,是胃溃疡发作造成胃穿孔,医生称若送医不及时将有生命危险。 [-hzh-]

  大坪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东风介绍,寒冷冬天是消化道溃疡的高发季节。该院消化内科的统计结果表明,冬季胃病发患者数占到全年的四成以上。

  陈主任提醒,冬季来临,加之又逢年关,市民和亲朋好友团聚的时间比较多,有肠胃疾病的人吃火锅要适量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胃穿孔是怎么造成的?胃穿孔有哪些典型症状?

    胃穿孔是胃溃疡患者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之一,暴饮暴食是常见的原因。暴饮暴食可引起胃酸、胃蛋白酶增加,胃容积增大,导致穿孔。穿孔后食物、胃酸、胰液、十二指肠液、胆汁等流至腹腔,引起化学性腹膜炎。胃穿孔的患者需做腹部立体片的检查,可发现腹腔有游离性气体,血常规检查可出现白细胞增高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胃穿孔手术后日常应该怎么护理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