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送服药片导致胃穿孔(图)

2010-03-02 14:25:49 来源:互联网

  一杯咖啡两片药 差一点要了她的命!




  两片小小的芬必得加上一杯浓咖啡,竟然能使人险些丧命。记者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采访时看见,32岁的刘女士因工作忙,为了省事就随手用1杯咖啡送服止痛药,结果引起急性胃出血,幸亏被同事及时送到医院。

  经过医生抢救,刘女士已经脱离危险,生命体征平稳。她告诉医生,她是友好大厦里一家外贸公司的会计人员。年终岁末,她的工作也到了较紧张的关头,近来1个月,她一直没休息,加上吃饭不规律,1个星期前,刘女士的胃病又犯了。12月22日20时左右,她为了缓解胃疼又吃了2片芬必得,因为一直用浓咖啡提神,身边没有白开水,她就用咖啡送服了药片。然而,刚吃完药不到10分钟,她就发现自己胃部绞痛,身上冒汗。一同加班的同事看见她的异常后,急忙将她送到附近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救治。[-hzh-]

  当她被送到医院后,医生急忙对她进行了查体。医生告诉她,她的胃上有3厘米左右的溃疡面并有出血,她却一直喝咖啡,假若不及时就诊,可能会发生胃穿孔甚至危及生命。

 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于庆功解释说,芬必得对胃粘膜有刺激作用,一般胃病病人使用时,应当依照医生的要求服用,而咖啡中的咖啡因则更会刺激胃酸分泌,加重芬必得对胃粘膜的付作用,这样非常容易诱发胃出血、胃穿孔。医生提醒市民,药物都有一定的付作用,服用药物时,较好是用白开水送服,免得其他饮品加重付作用的效果或者降低药物的效果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胃穿孔是怎么造成的?胃穿孔有哪些典型症状?

    胃穿孔是胃溃疡患者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之一,暴饮暴食是常见的原因。暴饮暴食可引起胃酸、胃蛋白酶增加,胃容积增大,导致穿孔。穿孔后食物、胃酸、胰液、十二指肠液、胆汁等流至腹腔,引起化学性腹膜炎。胃穿孔的患者需做腹部立体片的检查,可发现腹腔有游离性气体,血常规检查可出现白细胞增高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胃穿孔手术后日常应该怎么护理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